[随笔]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又名#一个渴睡症患者的日常#

黑暗,那是无尽的黑暗,没有边际。

手掌心渗出点点冷汗,握紧,然后放开,凉意沁入皮肤激起一片鸡皮疙瘩。

勉强压下心中恐惧,我慢慢探出手摸索前方,却触碰不到任何东西,似乎整个黑暗的环境只有自己一人。

恐惧、无措、绝望……像在深深的海底,听不到任何话,没有任何生物,全世界只有自己的心跳声在回响,恐惧又孤独地活着。

一时间所有负面情绪一并从内心深处爆发出来,压的我喘不过气。

我双手环抱住自己慢慢蹲下,发现脸上早已布满了泪水,只低声喃喃:“哥哥,我好怕……哥哥……”

“小妹…小妹,哥哥在这,不要怕。”有很轻的声音在耳边呼唤。

此时的我,对这个声音非常憧憬,那样有力的声音,那是推动我整个世界转动的心脏,他的声音将力量传递到我身体各处。

猛一转身,兄长站在不远处冲自己挥手,身后是阑珊灯火。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温度,熟悉的怀抱。

再次睁眼时我伏在书案上,哥哥弯腰从侧面搂住我,入眼的是他担心的脸“小妹终于醒了,做噩梦了吗?不要怕哦,哥哥会陪着你的……”,他小心地擦去自己脸上的泪水,再次将我捞进怀里,轻声安慰。

大手像是安抚小孩儿那样轻拍着我的背,随着他规则而温柔的安抚,我的情绪也稍稍稳定下来。我双手攥紧了他的前襟,将脸埋在他胸前撒娇地轻蹭,嘴角是掩不住的笑意。

有哥哥在,就什么都不会怕了呢。

评论 ( 1 )
热度 ( 5 )

© 柔弱不能自理关山守望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