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方锐×你]这个情侣访谈不简单

#阅读提示#
*方锐×你
*私设多,不喜误入
*失明预警请注意
*结尾算是一点点小彩蛋?看个人理解吧

————————————————

车子行驶进地下车库,缓缓停稳后熄火,方锐绕到车子另一边,帮你解开安全带,一只手从膝盖下面绕过将你抱起来,一直到进了电梯才把你放下来。

你闻着味都知道是到了地下车库,停了车也坐正身子摸索着想要自己下车,没成想方锐直接将你抱了出来,你羞得把脸埋在方锐肩上。

在电梯里站稳后你将额头抵在方锐肩头,“抱什么,可以自己走的……”

“没关系啊,这点点路你老公还是能抱得动你的。而且,”方锐顺势搂住你,在你微瞌的眼睑上印下一吻,语气严肃,“不是说好让我当你的眼睛的吗?”

“监控,监控!”你脸上烧红,偏过头刻意强调了两遍电梯里有监控,“等会儿到现场去你可别这样抱了,好尴尬的……”

“这有什么,秀给他们看,让所有人都知道我那么爱我媳妇。”说着又是一吻。

结果你还是被公主抱进后台的。

你被放在化妆镜前的椅子上,你瞪大了眼睛还借着化妆镜边上的灯也只能看到周围模模糊糊的一片人影,但你没全瞎,造型师脸上那明晃晃的惊羡你可以依稀辨认得出。
哦,还有边上的妆娘那和她家男人如出一辙的深藏功与名的笑容。

“都说了别抱了啊……”方锐就站在你边上,你羞赧地拉着方锐的手遮住脸。可方锐不安分地动动手指摩挲你脸颊上的肉,被你掐了一下手心肉,才没再摸了。

“方大大呀,别秀恩爱了,该给你林姑娘化妆了啊。”妆娘拖长了音无奈地提醒他们节目录制的时间快到了,你才终于肯抬起头,咳了一声坐正,拍拍还带着红晕的脸颊,“嗯,开始吧。”

你的妆是方锐给画的,妆娘倒也乐得清闲,在一边剥着松子一边举着手机拍小视频。自打你失明后的每一次出门都是方锐给上的妆,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唇膏唇釉傻傻分不清楚,到现在每个色号什么颜色怎么涂好看都一清二楚。

化妆师摸摸下巴一脸高深莫测,说着方大大手艺不错啊,将来都不愁没饭吃了。

“我可只给我媳妇儿化妆。”方锐正在给你上唇妆,看着你水润饱满的下唇,方锐满意地点点头,“我媳妇儿真好看。”

“这个水蜜桃味的唇釉好好闻。”你眨了眨眼睛,但还是看不到方锐。

“也很好吃。”方锐凑近了一点,好让你能看到一点他的轮廓。

“今天是什么妆呀?”你笑了笑,两只手摸上方锐的脸。失明后你总喜欢摸方锐的脸,这样你才觉得方锐真的在你身边。

“桃花妆,媳妇画桃花妆最好看。”方锐握住你的手贴在脸上。

上场之前,方锐还是要抱你上场,你简直要羞死了。失明的眼睛没有聚焦,任凭你将眼睛瞪得再大也只能隐约看到一个黑乎乎的他的轮廓,这不禁让你的眼中氤氲起了一层水雾,配着桃花妆眼尾的红晕,很是娇气。

方锐忍不住俯身在你眼睑上轻吻,但是语气很严肃,“后台地上有电线,绊倒就不好了,媳妇儿还是我抱你上去吧。”

“不要不要,我自己走,你牵着我就行了,不会摔的。”

“没事的,媳妇儿你就别害羞了,你还怕我把你摔了不成?”

“不是昂……哎你!”

你还是被方锐以公主抱的形式,抱上了录制现场,你的脸色很是白了一阵子,好在主持人没让现场尴尬冷场,讲了几句开场白,就把话题转到了方锐和你身上。

“虽然大家都对二位很熟悉了,但这里我们还是请两位来做一下自我介绍?”主持人笑,“就像相亲节目那样?”

“大家好,我就是技术与智慧并存,英俊与温柔兼具的新科冠军兴欣战队副队长,方锐。喜欢我的小迷妹们注意了,坐在边上的可是你们方锐大大的宝贝媳妇儿,来媳妇说两句。”方锐把你的手包裹在手心里。

你偏了偏头,面向大概是观众席的方向开始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林诗言,是个评剧演员,唔,曾经演过几次花旦、青衣,不算很有名气吧,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啊?”

话毕还附了个腼腆的歪头笑,惊起台下观众大呼“林姑娘好可爱”。

“哈哈,林姑娘太谦虚了。”主持人讲了几句客套话,便拉回到了正题上,“呐,今天呢,我们节目组应粉丝们的要求,在微博上选了几个问题要来采访采访我们方大大和林姑娘。”

“嗯,你问。”方锐说。

“请问,方大大和林姑娘第一次相遇是在什么时候?”

“第一次相遇嘛——”方锐拖长了音,你顺势接口,“很气人。”

“哦?怎么说?”主持人说。

方锐轻轻捏了捏你的手心,“那时候我刚当上呼啸副队长,是在一次比赛回俱乐部之后看到的她,那还是十一月份外面下了好大的雨,她坐在俱乐部前堂的沙发上,看起来是淋了雨的样子,眼睛红红的,一见着老林就哭了,现在想想都还是很心疼。”

“那时候我是在重点培训班学习,每周考核没通过被淘汰刷下来了,难过死了就来找我哥,结果还被方锐看扁了,还说我弱,气得我差点没把他给拆了。”你坐直了身子,抬了抬手表示你当时是有多生气。

“当时队里的人都说,原来林妹妹发起火来,可不比晴雯差,老林都被她吓一跳。”方锐安抚似的搂了搂你。

“哦?那后来二位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呢?或者说,是谁先开始追求的呢?”主持人顺势问。

“是我追的她。”方锐说,“除去比赛撞到时间,她的每一场演出我都会去看,还特意去问了老林她的喜好。”

你一下子回想起方锐追你那会儿的样子,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一到放假就往我们学院跑,夏休期就更加不得了了,因为我们那时候培训班会有一个半月集训嘛,他就天天顶着大太阳来给我送银耳羹绿豆汤这些消暑清火的冷饮。”

“哦?那林姑娘是什么时候接受方锐大大的追求的呢?”主持人继续问。

“啊,就是那次事故。”见你打算提起这事,方锐抓着你的手紧握了一下,你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即便你看不见,你也能够想象得出方锐此时眼中一定盛满了担忧。

“事情经过大家也都知道的,我就不说了,事发当场我的第一个念头是有点埋怨的,满脑子都是为什么方锐不在我身边为什么今天他们有比赛。会不会显得我很矫情?不过当时确实这么想了,我想大部分有男朋友的女生在这种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吧?”你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方锐是在当天夜里赶来医院的,一进病房就抱着我不放,全身都抖得跟帕金森似的,一开始我以为是哥哥,但是哥哥不会这样激动,然后方锐就埋在我肩上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大堆话,还说哭了,特别汹涌。
“当时我还有些哭笑不得来着,瞎的是我又不是他,我还没哭呢他倒是先哭上了,也没听清楚他到底都说了什么话,不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哭得接不上气时候断断续续和我说他会一直陪着我,当我的眼睛。
“也是那时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在他心里占了多大的位置,感动的一塌糊涂的,脑子一热就说‘你今天没来看我表演,我出事了你也没陪在我身边,作为补偿这辈子你这双眼睛这个人都归我所有了吧?’,现在想来还挺羞耻的,我居然会说出这种听起来就像是低配小言情里的话,不过还好方锐没嫌弃我是个盲人,算是找对了归宿吧。”

你柔柔地说着,方锐和主持人都没有打断你说话,就连台下的观众在此时都保持了安静,你抿了抿唇,有些脸红地往后靠了靠。

“嗯——是很能激发少女心的经历呢?林姑娘一定觉得自己特别幸福吧?”说到这里主持人特意停顿了一下,你点点头,主持人才继续说下去,“前段时间还看到方锐大大在微博上发了和林姑娘在海边的照片,有粉丝推断是方大大带着林姑娘在度蜜月,可是二人却从没有透露过已经结婚的消息呢?今天可以给我们的粉丝透露一点吗?”

“不是不透露,而是没来得及通知啊,刚和我媳妇儿领了结婚证还没捂热呢,就被冯主席一个电话召去了世邀赛,拿了冠军就迫不及待在苏黎世和她把婚礼办了,然后就带我媳妇儿度蜜月去了,从苏黎世那边一路游玩回来。”方锐搂着你摇晃了两下,而你已经满脸通红,又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躲进方锐怀里,只能梗着脖子装没事。

接下来的提问让你光听着就觉得脸红心跳,大部分还是方锐在回答,而你则是在必要的时候回应几句,更多时候是在后悔答应来做这个访谈。

你觉得自己作为当事人都被方锐强行塞了一把狗粮,为什么主持人还能坚持作出一副兴致勃勃的腔调来,仿佛能够想象出主持人那时不时因为方锐给出的答案而惊讶的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的表情。用妆娘的话来说,就是蠢爆了。

你突然庆幸自己看不见,闭着眼睛就能顺势摸个鱼,再打个盹补一补昨天晚上被折腾后没睡够的眠,虽然也只能做到短时间的闭目养神。

这种时候时间似乎总是过的很快,没一会儿访谈已经做到尾声了,主持人清了清嗓子调整了一下坐姿,问出了题词卡上最后一个问题,“最后的最后,二位对对方说一句话来作为我们这一期访谈的收尾吧?”

你闭着眼睛靠在方锐身上,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乍一看还都以为你在很认真地做访谈,实际上你已经从闭目养神进入到半梦半醒的状态了,至多能隐约听到方锐在说话。

方锐看着你明明已经困得脑袋都在小幅度一点一点的还要装作很认真坐的端正的样子,觉得很可爱,于是有些坏心眼地在你脸颊上轻轻一啄,你心跳仿佛漏了一拍,瞌睡一下醒了一半,转过头瞪大了眼睛“看”他。

“从今往后不要担心会看不见,因为我会一直陪着你,做你的眼睛,为你看这世界。”

他搂着你,一如你刚刚失明时失去信心的那段时间,他将下巴抵在你肩上,在你耳畔低声安慰。

“我……”你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张了张嘴也只是傻乎乎地说了一句,“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的,只会唱戏,你要不嫌弃,我给你唱一辈子的戏?只给你一个人唱的那种。”看多了小说电视剧,你觉得给爱人唱一辈子的戏大概是唯一能够表达情之深的事了。

方锐沉默了一会儿,你突然有点儿底气不足,这样的话说出来会不会太矫情?你不禁这样想道。

就在你绞尽脑汁组织语言想补救一下刚刚的话时,一个柔软的物体便覆上了你的双唇,温润的气息沁满了你的整个呼吸,你一时有些脱轨,主持人和观众们的起哄声不绝于耳,可你只听到方锐在你耳边说的话:

“好,说好了一辈子,一年、一天、一个时辰都不会落下的。”他又吻了吻你,有些含糊不清地说着,“我爱你,我的林姑娘。”

“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你仿佛能听到程蝶衣的嘶喊声在耳边响起,有些愣怔,他还记得你曾经跟他提起过的这句话。

是了,一辈子,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可你又觉得,你们能走下去的,一定能的。

“我们会一直一直走下去的。”访谈结束之前,你和方锐一起说出了这句话,然后一起笑出了声。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柔弱不能自理关山守望人 | Powered by LOFTER